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9年桃園市政府公共工程金品獎頒獎典禮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潘主任秘書子儀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750
  • 資料提供單位:工務局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於109年8月14日(五)下午出席「109年桃園市政府公共工程金品獎頒獎典禮」,為第四屆評選勝出之公共工程親自頒獎,藉由公開表揚優良的工程作品,促進廠商良性競爭,提升桃園市公共工程品質水準。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政府自前年(106)開辦第一屆金品獎,迄今(109)邁入第四屆,今年參選的工程共有33件,得獎單位計19件,評選過程中各工程主辦機關、專案管理、設計監造及施工廠商也獲得非常多的工程精進建言,這對桃園市公共工程施工品質的提升有著非常大的助益。

桃園市升格後亦致力於修訂工程品質相關作業標準與查驗流程,並加強同仁工程專業教育訓練與廠商履約績效制度納入最有利標招標評選加分項目,更落實推動再生粒料於工程應用落實國家循環經濟政策,打造智慧、韌性與優質公共建設,讓桃園建設更上一層樓。

去年桃園市參加全國工程金質獎競賽,公共工程部分由本府住宅發展處「桃園市桃園區中路二號基地新建公營住宅統包工程」榮獲特優及本府桃園區公所「福元公園新建工程」榮獲優等,個人部分由本府工務局劉軍希處長榮獲個人貢獻獎優等,且本府黃治峯秘書長更榮獲全國工程最高榮譽工程獎章,無論在工程或個人部分獲獎等第皆超越以往,工務局更以「循環經濟 點石成金-廢棄粒料於公共工程重生」獲得108年度國家永續發展獎肯定,是歷年政府機關類競賽中,首次由地方政府得獎,可見開辦金品獎以來本府工程已獲得全國的肯定,締造一年比一年更傑出的輝煌績效。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更有航空城計畫、捷運工程、汙水下水道工程、社會住宅工程、運動中心工程、總圖書館、美術館、浪漫台三線等重要地標文化工程等都陸續展開推動,相信在桃園優質施工團隊的再努力精進下,桃園市鄉親一定會實質感受桃園整體環境的提升與改變,擁有全國最優質的生活環境。

公共建設品質的提升是一個城市進步的象徵,金品獎的籌辦代表本府對提升公共工程品質的企圖與決心,透過認證金品工程促進良性競爭,將全面提高公共工程團隊素質,滿足鄉親生活需求,打造桃園國門之都成為最佳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