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龜山長庚新驛站亮點工程特色PART 2|氧化碴瀝青混凝土 兼顧永續環保與工程品質】

  • 發布單位:道路行政科
  • 資料提供單位:工務局

市府養工處於文化二路、文化三路路面鋪築選用綠色再生材料「氧化碴瀝青混凝土」,其中文化二路已完成舖築長度1,070公尺,寬度23公尺,總面積24,610平方公尺,大家經過的時候可以仔細觀察看看喔!

[📌] 為什麼氧化碴會被稱為綠色再生材料呢? [🥰]
[✅] 為電弧爐煉鋼過程產生的爐碴,與瀝青混凝土粒具相當高的同質性,可取代細粒料,減少天然資材耗費
[✅] 可減少天然砂石開採時產生的二氧化碳 CO2排放量
[✅] 落實節能減碳與再生永續利用
[✅] 具有低磨損、高抗滑性、提昇承載力與平緩度等優點
[📌] CO2排放減量?
文化三路及文化二路預估將使用約3,616噸氧化碴,可減少CO2排放量21,696KG,相當於1年1,927棵樹的吸收量喔!

未來市府養工處將持續採用並試行符合環保、節能減碳概念之綠色工法、綠色材料、綠色設計,達到綠色生態路網建置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