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壢銀河水岸亮點工程|PART ONE-焚化底碴環保透水磚 改善熱島效應】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工務局

  位於中壢區中美路上的中壢藝術館前人行道,市府養工處採用了透水磚搭配生態工法進行設計,面積大約680平方公尺,大家會不會好奇透水磚有哪些優點呢?

[📌] 透水磚小知識:
[✅] 透水磚內部有中空區域,可以吸收來往車輛的噪音、吸水和熱量,能夠緩解熱島效應。
[✅] 磚體表面粗糙,透水通氣性強,下雨的時候使雨水迅速滲入地下,使地面不濕滑、不積水,行走更安全。
[✅] 減輕排水設施負擔,進而減少排水設施建造費用。
[✅] 暴雨之際對城市排水系統的壓力起到了緩解作用。
[✅] 施工較為簡單且價格較低廉。

[📌] 什麼是熱島效應?
  熱島效應是從1960年代開始,在世界各地大城市所發現的一個地區性氣候現象。具體來說,無論從早上到日落以後,城市的氣溫都比周邊地區來得高,由於氣溫高,所以經常會出現突發性降雨喔!
  未來市府養工處除在中壢區中美路設置外,將視效果再推廣至各行政區域,共同為提升桃園市民生活品質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