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應稿]有關今(21)日報載中壢銀河水岸亮點計畫工程在慈惠三街157巷人行道外推,民眾質疑工程延宕之說明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工務局

一、該工程計畫總經費約1.94億元,市府養工處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補助9700萬元,為前瞻人本道路及人行環境改善的亮點示範計畫,目前工程進度為74%,較預計進度超前5%,並無落後,預計8月底前可完工。

二、本次亮點工程計劃的人本設計嘗試創新做法,因市民認同感不一,本處於巷道上工程推行上遇到困難,但於幹支道上,如元化路二段與中豐路路口等主要幹道路口,民眾都可以見到導入人本概念的新型葉子狀安全島設計,為成功的案例,其中部分里長也表示大力支持。養工處為保護行人路口停等安全,也會在警示方面多增加實體設施,讓駕駛朋友逐步習慣。另外,在人行道開設斜坡道部分路口轉彎處增加迴轉半徑,讓汽車機車在過彎時減速,「長庚新驛站亮點計畫工程」的復興一路和文化三路皆為縮減路寬增設人行道的成功案例,將可能發生的死傷降至最低。

三、養工處為保障周遭民眾行路安全,於慈惠三街157巷將先恢復道路鋪面,雖未能夠與當地社區居民達成共識,未來市府團隊還是會繼續努力,將人本的概念融入工程設計中,營造更安全無礙的通行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