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壢銀河水岸亮點工程|PART SIX-氧化碴瀝青混凝土鋪面】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工務局

 在「永續循環發展」的趨勢潮流下,對於再生材料資源的運用以及推動是很重要的,而對於道路工程來說,氧化碴就是其中最有經濟效益的循環材料之一,那什麼是氧化碴呢? 🤓

其實簡單來說就是煉鋼的附屬產品,本次中壢銀河水岸亮點工程主要是使用「不銹鋼氧化碴」,其中元化路二段(中豐路至民權路)已完成舖築240公尺,寬度18.7公尺,總面積4,480平方公尺!

以下就來看看氧化碴瀝青混凝土鋪面比一般傳統的瀝青混凝土鋪面有哪些優點:

✅ 耐磨性更高,可以提高行車安全,也有助於提升道路服務年限。
✅ 比起傳統瀝青也比較不容易發生剝脫現象。
✅ 抵抗車轍變形的效果更佳。
✅ 對於路面承載力效果也有加分效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民眾踴躍點選以下內政部營建署 My Way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社群網址:
📌FB:https://www.facebook.com/myway.cpami
📌IG:https://www.instagram.com/servicemyway/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jZW6NLRE0FfKE8WCTN4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