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中壢區公15公園天幕工程」-2020國家卓越建設獎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工務局

名稱:「桃園市中壢區公15公園天幕工程」-2020國家卓越建設獎

得獎獎項:

  • 最佳設計規劃類優質獎
  • 最佳環境文化類優質獎
得獎原因:
  • 最佳設計規劃類
    以薄殼和鋼構作為天幕建置主要材料,其中利用薄殼可做任意曲線造型之特色,來克服薄膜僅能直線拉張致使造型無法多變的限制,並且配合周邊和公園新植樹木,營造特色天幕。在方位上考量日曬方位及光害等因素,提供遮陰避雨場所,並將植栽的重新配置,將天幕與景觀植栽融合。
  • 最佳環境文化類
    以薄殼和鋼構作為天幕建置主要材料,其中利用薄殼可做任意曲線造型之特色,來克服薄膜僅能直線拉張致使造型無法多變的限制,並且配合周邊和公園新植樹木,營造特色天幕,並搭配每年桃園花彩節活動場地就在公園旁農田,提供高鐵農業文化保存與再發展(假日市集)的舞台空間,且廣場可作後續收冬平安戲等和相關節慶祭祀活動的場地,成為新市鎮開發和舊社區文化紋理保存共榮之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