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6+1公共工程2022金質獎再創佳績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李主任秘書宜儒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750
  • 資料提供單位:工務局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111年11月30日公布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本市包括新總圖、中壢一號社宅、永福羅漢松公園、中原營區、水汴頭排水改善、道路養護成效式契約等6項亮點建設獲獎外,水務局副局長也榮獲個人貢獻獎肯定!

市府工務局表示,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辦的金質獎,分為建築、土木、水利、軌道、設施、維護管理及個人貢獻等七大類型,本次桃園亮點建設在建築類以「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暨停車場新建工程」及「桃園市中壢區一號基地(東寮段325-4地號)新建公營住宅統包工程」獲得優等,土木類則由「中壢區永福羅漢松公園景觀工程」獲得優等,並且「水汴頭排水幹線綠廊環境改善工程」、「桃園市中壢中原營區區段徵收工程-樹木移植工程」及「桃園市推行道路養護成效式契約試辦計畫」三件作品分別獲得水利、土木及維護管理類佳作,另外,在表彰個人對績優公共工程推動貢獻方面,本市水務局李副局長金靖致力於本市水資源相關建設,督促桃園水資源系統及管理精進,使桃園建設品質及水資源環境生態大幅度提昇,並傳承工程人員實事求是的精神,此次榮獲甲等肯定。

本次桃園代表建設從全國近3萬件在建工程中脫穎而出,加計個人貢獻獎,總計榮獲7項,成績優異!自升格後桃園公共工程在國內外工程建設競比中屢創佳績,金質獎已累計獲獎32座,以地方政府而言,非常難能可貴,市府團隊希望能用公共建設來提升桃園環境的品質,提高桃園人的認同。

目前,桃園仍有許多亮點計畫如火如荼進行,包括桃園市航空城計畫、亞洲矽谷、捷運工程、汙水下水道工程、社會住宅工程、運動中心工程、總美術館等重要地標文化工程等,此外,市府以人本理念營造市區道路、人行道、公園等公共空間,也推動地標建築、打造城市美學,水汴頭計畫以友善生態工法恢復河川中的生物棲地等等,一步一腳印貫徹對基礎建設品質維護的堅持。2022年公共工程金質獎再度肯定桃園工程團隊與市府同仁的努力,在建設的黃金時期給了一劑強心針,建設不會停下腳步,我們將不斷創造桃園優質工程,讓桃園的美好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