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八德區大勇市地重劃區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工務局

發展八德地區新核心 打造大湳捷運優質生活區

今(15)日下午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前往八德區大勇市地重劃區工區現場,出席「桃園市八德區大勇市地重劃區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鄭市長表示,本重劃區位於八德、桃園區交界,在省道台4線旁,未來有捷運綠線通過,總面積將近14公頃,其中地主可分配住宅區2.82公頃、產專區4.93公頃,佔總分區面積55.4%,公共設施用地包含公園2.04公頃、學校用地(文中小)2.05公頃、變電站用地0.38公頃及道路用地1.77公頃,佔總分區面積44.6%。本工程預計113年底完工,開發後將促進土地利用並大幅提升土地價值、帶動大湳區域發展及發展八德新核心區。

市府養工處表示,為因應近年在極端氣候影響下,不時造成區域性淹水或排水系統無法負荷之狀況,將在本重劃區設置2處離槽式滯洪池,於公園基地下方設置4條繞流水路,將全區排水系統流經滯洪池後出流至八德區(大湳地區)雨水下水道系統,達到區域滯洪防災功能最佳化;同時為了考量區外鄰里有淹水歷史,亦一併納入區外排水容水量,在重劃區內設置將近400公尺的雨水下水道,專管收納區外排水,未來將可大幅改善區域淹水問題。

除了區域雨水排水的改善,市府也針對本案本重劃區內之污水下水道系統串聯桃園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協調BOT團隊安排提早工進,進行本重劃區污水幹管銜接。

「八德大勇市地重劃區」以民生基本需求為主,區域休閒遊憩為輔,整體工程包含整地土方工程、道路及人行步道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污水工程、全區建構纜線管路等基本民生需求工程、照明工程及景觀植栽工程,預計將打造成區域性休憩空間,提供附近鄰里休閒遊憩場所。

未來重劃區完成後,距離大湳交流道約3公里,距離捷運綠線G5車站只有200公尺,便利的交通條件及古蹟相輔相成,可帶動本區域之發展,形成優質的捷運示範生活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