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開放公園夏日戲水設施」清涼又消暑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工務局

暑假到了,期盼許久的公園開放戲水日期及地點出爐囉!疫情自6月中旬後已緩步下降,現經市府評估後預計於8月1日起開放,希望能夠讓喜愛玩水的市民朋友們可以玩得盡興!

8月1日起開放桃園區永康公園、陽明公園、民族公園及建國公園的戲水設施,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開放戲水;桃園中路特區水秀公園:每天上午10時及下午4時,每次30分鐘。一路玩到暑假最後一天8月31日!

中壢區也提供了4處戲水區及1處賞水休憩區,相關開放資訊如下:
(1) .光明公園水舞噴泉: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10、11時、下午3、4、5、6時共6次,每次15分鐘;
(2) .莒光公園:每日開放時間為下午2時至7時,每個整點噴水10分鐘;
(3). 六和兒童公園: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11時、下午1、3、5時,每次10分鐘;
(4). 龍岡萬坪公園:每日開放時間為下午2時至7時,每個整點噴水15分鐘。

龍潭區也提供了2處戲水區,相關開放資訊如下:
(1).運動公園戲水設施:每周二、三、四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使用,周六、日延長至下午6時;
(2).龍潭大池戲水設施:每周二、三、四、六、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開放使用。

只想看水不想玩水的市民朋友,可以到中壢區光明公園賞水舞聽音樂看燈光秀,音樂噴泉每日開放時間為下午7時30分及8時30分,每次10分鐘,請市民朋友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另外為了顧及安全衛生,各開放戲水的公園將會有水質清潔保養日,其中桃園區永康公園及民族公園為周一、建國公園為周二、陽明公園為周三;龍潭區運動公園戲水區及龍潭大池戲水區為每周一及周五,保養當日暫停服務,請市民朋友多留意開放資訊!

市府養護工程處呼籲,從事戲水活動時仍請注意自身安全,結束後勤加洗手清潔,尤其目前疫情仍未有大幅減緩現象但仍要遵守防疫規範,戲水時得免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口罩或準備口罩,且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才能玩得盡興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