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6年桃園市政府公共工程金品獎頒獎典禮

  • 發布單位:工程施工科
  • 聯絡人:潘主任秘書子儀
  • 聯絡人電話:0955-258580
  • 資料提供單位:工務局

鄭市長於106年8月21日(一)下午出席「106年桃園市政府公共工程金品獎頒獎典禮」,為升格後首度評選出之10件公共工程親自頒獎,透過公開表揚機制促進廠商良性競爭,提升桃園市公共工程品質。
本府於今(106)年開辦「桃園市政府公共工程金品獎」,並自106年1至2月受理推薦,依本府訂頒之「桃園市政府公共工程金品獎評選及獎勵作業要點」分為「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建築工程」、「設施工程」四大類,並依採購規模分為「巨額以上」、「查核金額以上」及「公告金額以上」三級。
本次參選案件共計24件,經評選共計10件得獎:5件優等(土木類3件,建築類2件),5件佳作(土木類2件、建築類1件、水利類2件)。其中包括桃19國道跨橋拆除拓寬工程、農博基地的景觀基礎設施工程、虎頭山的無障礙步道工程、八德高城社區的雨水下水道工程、茄苳路拓寬工程等,都是解決重大交通、水利問題或是提供優質休憩空間的重要民生建設,除了表揚施工團隊的技術品質外,也彰顯他們對城市發展的貢獻。
金品獎也結合本府推動工程採購最有利標機制,未來,本府工程主辦機關應將金品獎得獎事蹟,於獎勵期間(特優為2年,優等為1年)列為工程採購公開評選之加分項目,此外,廠商經榮獲金品獎優等或特優,於獎勵期間得標之工程押標金及履約保證金得減收50%;而本府亦將從獲獎工程中擇優參選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共工程金質獎」,這對廠商而言,是誘因也是榮譽。
城市作為市民集體生活的環境,其公共建設品質的提升,將直接改善環境,是一個城市進步的象徵。金品獎每年辦理一次,代表本府對提升公共工程品質的企圖與決心,透過認證金品工程促進良性競爭,將全面提高公共工程團隊素質,使桃園鄉親看到升格後,桃園建設的提升與改變!